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農產品加工是一個可以為農民所生產的初級農產品、加工業者的自有品牌和其產品進行「加值」及「加質」的事業,但更重要的是加工業者必須對消費者的喜好有相當的敏感度,透過加工業者的研究、嚐試及觀察來適時提供必要的訊息回饋給生產之農民以降低農事生產上的風險,這才是農產業價值鏈上、下游間的緊密合作及互惠,也是未來台灣農產業發展與整合上的關鍵。(內文)
超連結 PHYCOS.COM.TW

宇智顧問.宇邦智權 Phycos - 農產業價值鏈系統後端事業探索系列(二)

在本系列第一篇《哪裡有利基,就該往那裡去—現代農產業價值鏈系統中具競爭力的後端事業》中,我們試著歸納出台灣農產業相對忽略了企業化的商業操作或品牌建立的問題—「加工業」和「服務事業」可能是此問題的解決途徑這個結論,那麼我們到底看到了什麼利基?本篇將從食品加工業的角度來看台灣農產業發展的前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