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連日豪大雨轟炸中南部地區,目前包括高雄市、屏東縣、南投縣及嘉義縣均已提升至「#超大豪雨」等級,各地積淹水、路面塌陷、土石流等災情嚴重,我們要提醒當地的民眾提高警覺,並配合政府撤離至安全地區。
 … 更多
雖然盧碧颱風並未侵台,但帶來的外圍環流引進西南氣流,讓整個中南部地區繼上週後再度受到豪大雨侵襲,不僅讓居民家園全泡在水裡、農作物損失慘重、橋樑沖斷、土石流衝入民宅,高雄市區道路更在6天之內就爆出5起道路塌陷的「天坑」事件。
 
目前氣象局預測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的盧碧颱風,很有可能再度增強為輕度颱風,我們呼籲民眾務必提高警覺,避免滯留在可能造成落石、坍方的山區,同時注意行車安全。而當地的居民則要配合地方政府撤離計畫,儘速離開土石流高風險區域。
 
這一週下來,中南部受到豪雨重擊災情慘重,#顯見過往政府投注大量治水預算的成效仍有檢討空間,根據媒體報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投入1100億元在水環境建設上,卻將預算花費在抽水站拉皮、河岸廊道彩繪油漆、河濱籃球場停車場等這些美化工程上,部分工程更被批評破壞生態,錢是不是真的有花在刀口上,#基層的民眾的感受最直接。
 
當極端氣候成為日常,我們也應當正視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民眾黨團在立院除了持續推動《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修法擴充為《氣候變遷法》外,也會強力監督前瞻治水計畫的成效,讓人民的每一分納稅錢都能獲得最妥善的運用,別讓國人在面對天災時,只能無語問蒼天。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民眾黨「#打擊假消息」專區正式上線,歡迎分享,對抗抹黑抹紅的認知作戰
https://www.tpp.org.tw/factcheck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請大家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