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高端疫苗還沒過EUA就量產送檢
#民進黨政府在急什麼? 選擇高端,人生確定就高端?
 
昨天,衛福部宣布完成高端疫苗前四批約26萬劑的封緘檢驗,然而外界質疑的是,依照這種「光速」,代表高端疫苗在EUA(緊急使用授權)還沒通過時,就已經開始量產、檢驗。
 
先不論國產疫苗的EUA審查是用全世界還沒人敢用的「免疫橋接」方式進行,在還沒有通過EUA就量產進行封緘檢驗,等同「#還沒過期末考,#就已取得畢業證書」。
 … 更多
陳時中表示,各國都要求疫苗研發加速量產,「若停留在過去方式,EUA就失去意義」,但我們不禁想問,本土疫情趨緩、國際上又有許多疫苗可供選擇的情形之下,符合緊急授權的「緊急」定義又是什麼?現在國內鬧疫苗荒,就用這種方式,#讓國民自願成為高端疫苗的三期受試者?
 
陳時中又表示,#製造疫苗的風險太高,所以各國都採取事前投資。這又讓人感到困惑了「#為何當年不採取代工模式?」柯文哲市長就表示,如果他來做決定,就會選擇代工,「#不會拿國民生命去賭」,執政黨從上到下如此禮遇與特惠一家疫苗廠商,真敢說自己沒有賭?
 
另外,昨天公佈的去識別化EUA會議記錄,明顯可以看到高端疫苗對南非及印度變種病毒保護效果較差,而且有至少有10位專家建議,#高端疫苗需補做三期臨床試驗的相關資料,有了德國CureVac「二期數據好,三期失敗」的前車之鑑,執政黨是真有信心,還是「#綠色義和團」思維:有台灣價值就不怕?
 
我們希望選擇高端,人生「真的」能高端,而不是 #淪為低端的國際疫苗孤兒,施打完後出國受阻,若是沒有一定的保護力,更有可能造成疫情悶燒,這場豪賭,應該適可而止,懸崖勒馬,#才能讓國產疫苗真正成為台灣之光。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民眾黨「#打擊假消息」專區正式上線,歡迎分享,對抗抹黑抹紅的認知作戰 ✊️
https://www.tpp.org.tw/factcheck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請大家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