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登山求救時 如何運用智慧型手機查詢座標報案?】 講到運動休閒,登山絕對是健康、令人愉快的選項之一;萬一登山過程中發生危急狀況無法自行下山,一般都會向119請求協助,但問題是、報案人通常不知道自己的位置在哪裡;現在,我們要教大家怎麼利用手上的智慧型手機,在 📡求救者能接收網路訊號時 📡提供所在位置座標,讓救援人員能儘速抵達事故現場。🚏🚏… 更多但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報案者如果是在室內使用這一類的APP,因無法以GPS定位,而是以網路或基地台定位時,則它的誤差值會很大,定位不準,所以用此類APP定位報案,只適合在有開放天空的室外、無遮閉狀況的環境使用;而在建築物內只要利用室內電話報案,就可被準確定位喔~ Android作業系統的座標查詢方式:
1. 下載「臺灣大地羅盤」APP
2. 開啟APP,報讀圖中圈選處經緯度 IOS作業系統的座標查詢方式:
1. 設定→隱私→定位服務→定位開啟
2. 開啟指南針功能
3. 報讀圖中圈選處經緯度
圖片
留言
  • 消防署
    (救災救護指揮中心)目前確實是有許多種APP可供智慧型手機下載運用,"台灣大地羅盤"因具備多種座標系統(WGS84、TW… 更多D67、TWD97)同時轉換顯示,較方便受理報案。惟報案者如在室內使用此類APP,因無法以GPS定位,係以網路或基地台定位時,則其誤差值很大,定位不準,故此類APP定位報案,適合於郊外開放天空,無遮閉效應狀況下使用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