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海軍, 台北市。 111,037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89 個打卡次。歡迎蒞臨中華民國海軍粉絲專頁,希望本粉絲專頁能讓您更加瞭解中華民國海軍。
貼文
勇於任事,找到人生方向的涂釗銘下士
涂釗銘下士畢業於專業士官班103年班,畢業抽籤分發至海軍技
術學校輪電機械教學組擔任助教職務,至今已服役一年,服役期間適應良好,工作認真,樂於助人,深得主管與同事的喜愛。
釗銘曾於94年入營海軍儀隊擔任義務役士兵,95年服役期滿退
伍前,許多長官同僚覺得他是個行事端正、品德良好的可用之才,鼓勵他續服現役,但當時年輕的他以找到工作為由婉拒。… 更多
退伍後的釗銘在社會工作八年,原本自認人生就這樣過了,但
有一回遇到仍在國軍服役的同僚,相聊甚歡,明瞭現今服役環境改善,待遇穩定,於是萌生再入營念頭。
上網查察再入營管道,當釗銘決定報考專業士官班時,就積極
參加體適能及智力測驗並完成體檢及報名程序,俗話說「有努力,就有成功的機會」,幾個月後,釗銘如願考上海軍專業士官班,結訓後分發學校擔任助教,他感恩又滿足。
在技術學校擔任助教期間,遇到許多貴人及教導他專業的學長
,組上的士官長教官張豫恆就經常跟他分享艦艇服役經驗,並教他待人處事的道理,讓他受益良多,學而能用,發揮所長,當同事問釗銘軍旅心得時,他總信心滿滿地回以「事情來了,做就對了」,能在安心安定歡喜的狀態下服役,相信成熟穩重的釗銘,在海軍已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方向了。
(圖.文/海軍技術學校)
圖片
留言
  • 傑中蔡
    @{曾翊成|nauticalvin}學長我想拍這個,你看這個學長好帥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