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為什麼一氧化碳中毒事故 幾乎只在冬天使用熱水器時發生?】 因為夏天大家洗澡都不會洗很久,熱水器周遭氧氣通常足夠提供瓦斯燃燒使用,不易產生不完全燃燒的現象,自然就不會產生大量劇毒性的一氧化碳;但是冬天就不一樣,通常大家洗澡可能洗很久,再加上如果還要泡澡,熱水一直使用,瓦斯就一直處於燃燒狀態,而這時熱水器如果又安裝在通風不良的環境,很容易就會發生不完全燃燒的現象,劇毒的一氧化碳就這樣產生了! 今年最強寒流這個週末即將來襲,到時全臺急凍,溫度一路溜滑梯,朋友們在使用瓦斯時一定要非常、非常小心;保持屋內環境通風,不緊閉門窗,永遠都是遠離一氧化碳中毒的不二法門!
影片
留言
  • 消防署
    一氧化碳是無色,無臭,無味氣體,但吸入對人體有十分大的傷害。一氧化碳與血紅素的結合力為氧氣的200倍以上,因此會搶先與血… 更多紅素結合而形成一氧化碳血紅素,造成血缺氧,可能會導致昏迷和死亡。一氧化碳中毒中毒症狀包括視網膜出血,以及異常櫻桃紅色的血;而有心臟或肺部疾病的人們更容易受到一氧化碳的毒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