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民航局承諾一週內提出協助搬遷安置配套
上周五,我接獲桃園民眾陳情,有關於桃園航空城第三跑道區域民眾的搬遷,因為有許多獨居老人或是弱勢家庭,所以導致面臨了許多搬遷上的困難。今天在交通委員會,我也質詢交通部與民航局。我也向局長及部長表達,目前需要搬遷的居民達2700棟,占全部4400棟的58%,再如此龐大的量體下,有一萬多名的居民,若要於3/31前搬遷完成確實是有困難的。 … 更多 航空城的服務中心,是由民航局及桃園市政府成立單一窗口式的服務機制,且民航局與市府應該要主動協助居民拆遷,不要讓居民產生昨天拆大埔,今天拆大園的錯覺。目前園區一帶「其他搬遷地區」有2700棟建築物正進行搬遷,由於安置社宅尚未完成,民眾只能被迫尋找租屋、遷戶籍,許多老舊社區的長輩也須搬遷,但因短期內搬遷戶數太多,搬家工人大缺,甚至出現業者漫天喊價的問題。 我也要求民航局在一周內提出協助搬遷的配套措施,並且與市府協調,提出更好的處理方式並且主動關懷區內長輩,協調社會處等單位訪視,協助獨居老人和弱勢戶進行搬遷、安置。
超連結 2022.TYCWIN.APP

2022桃園勝利方程式

世代居住正義、百萬勞工權益、區域建設發展、捍衛環境環保、族群文化共融、觀光文化發展、桃園由您來決定,新桃園新政治
留言
  • 陳勇兆
    居民都被坑殺,拆遷賠償蓋不回原樣,鄭文燦只會騙人有夠下賤!
  • 陳 伯峰
    謝謝委員反映意見。我也從居住在那裡的親戚聽到不少辛酸故事,原本安享晚年的老人家日常生活就是飯前飯後坐在家門口看著鄰居一一返家,似乎細數著鄰里在一天結束前平安地回到家園了,也就準備安心地上床睡覺了,第二天早上起來就依然坐在家門口看著誰去上班上課,若誰沒有出門便去關心...這樣日復一日的生活,直到社區拆遷鄰里分散各處,彼此的維繫將灰飛煙滅,他們不知道往後的日子重心該放在哪裡。我們的拆遷重視的是補償,重視的是財產,什麼時後才能學會在建設的同時仍能保有對「人」的尊重?尊重「人」的生活,尊重「人」的心理安適,尊重「人」的社群關係
  • 羅琇玲
    頼委員加油💪
  • 賴香伶
    @{林昭印|CLARKLIN199} 對,謝謝昭印。
  • 林昭印
    航空城不是拆遷就好,政府要主動協助有需要的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