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IMAX大銀幕電影院新片【最後珊瑚礁】 奇特的珊瑚礁,充滿活力的海堤,讓我們一同穿越亞北極,與海葵和甲殼類動物們一起脈動!這些生物多樣性的熱點,就像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熱帶雨林一樣,正處在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持續酸化海洋的威脅之下。 1946 年,法屬比基尼島的核爆試驗摧毀了原是五彩繽紛的熱帶珊瑚礁,核爆後的海底焦土在數十年後終於逐漸恢復。然而,處於現代社會發展下的熱帶珊瑚礁所受的殘害卻不下於核爆試驗,污染、濫採及氣候變遷等相關問題接踵而來,於是藝術家們選擇將人類百相的雕塑品沉入海底作為永恆的抗議。長眠海底的雕塑群雖然很快地被海洋生物覆蓋,但有朝一日被重新發現時,或許能引發另一次的詮釋與覺醒。 即日起至102年6月30日期間放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