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 #綬草」
為台灣最小的平地野生蘭🌸
由於在清明時節盛開
所以又名「清明草」 一起來認識一下吧🧐
分享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清明草 的美麗祝福~】🦩🦩 🦚沒錯,這是蘭花~<br> 是種非常迷你、非常雅緻的蘭花 花序如古時的綬帶而得名的綬草<br> 為台灣最小的平地野生蘭<br> 由於在清明時節盛開<br> 所以又名「清明草」… 更多 🧜具有保健功能及雅緻身姿<br> 因遭過度採集<br> 野外綬草族群正逐漸消失中 本場很早就注意到這種情況<br> #利用組織培養繁殖種苗技術<br> #建立種苗快速繁殖體系 🐝期望能讓這個在田野已不易見到<br> 美麗又具保健的臺灣原生蘭<br> 帶給人們更多的健康 在這清明時節<br> 便以綬草雅致而美麗的身影<br> 給予大家祝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