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羅致政粉絲團, 新北市。 104,559 個讚 · 6,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埔墘後埔服務處 220新北市板橋區民安街32號 (02)2962-2366 溪崑浮洲服務處 220新北市板橋區存德街76號 (02)2675-6200
貼文
為了讓台灣走向非核家園,針對國民黨拋出核四公投議題,民進黨必須堅守每一條戰場、奮戰到底,不能還沒開戰,就未戰先降,退到第二戰線、甚至退到最後防線。 民進黨中央表示要正面迎戰國民黨可能提出「停建核四」的公投,甚至要把它當成主戰場,我認為這是以守為攻、落入別人戰場的錯誤策略。在退到這個戰場之前,我主張應該引導民意、以攻為守,主動創造反核新戰場,至少有以下可以考量: 第一戰場,強力堅持核四停建無需公投,要求行政院負起停建的政治責任。配合與結合民間反核力量, 升高施壓馬政府與江內閣的態勢,並動員全國與地方民意施壓各別國民黨立委,尤其區域立委。… 更多 第二戰線,若行政院堅持續建核四立場,則民進黨、台䏈黨及親民黨應聯手在立法院提出對江內閣的不信任案(倒閣案)。(註;倒閣案如果要通過,需全體113席立委1/3(38位)以上連署1/2以上,即至少57席立委贊成。目前立法院國民黨有過半數的64席立委,民進黨40席、親民黨3席、台聯3席、無盟2席、無黨籍1席。)
簡言之,把擁核四與反核四具體𨍭化成對行政院續建立場支持與否的倒閣案,藉此逼國民黨立委針對核四案表態,而非讓他們躲在公投提案的後面,假裝尊重民意。 第三戰線,若倒閣案在國民黨立委護航下失敗,應立即推動對支持行政院續建立場的立委的罷免案,以此來展現反核的民意,擴大反核的戰場。 只有在上述戰場失利後,才能退到公投門檻修法、公投題目設定、甚至動員全民投票這些受制於人且難度更高的戰場! 反核需要勇氣,更需要智慧!在國民黨充滿政治算計的頻頻出招後,民進黨更不能有勇無謀。只要願景是明確的,策略是正確的,勝利一定是屬於我們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