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我一向支持城市外交,也以具體行動參與與國際城市交流的相關訪問活動,畢竟這是台灣外交困境中能夠突圍的方式之一。
但是,城市外交應廣泛而多元,而非侷限於中國的城市。近幾年,北市府投注於與中國城市交流的預算與資源,遠大於與歐美進步城市互動之規模與規格,當然引發過分「親中」的政治聯想。
世界之大,足堪學習交流之城市何其多,何以國民黨黨政要員眼中只有中國?
超連結 LIBERTYTIMES.COM.TW

自由電子報 - 《服貿協議才剛簽》郝下週赴中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 議員籲取消行程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才剛簽,台北市長郝龍斌下週赴中國上海參加第四屆雙城論壇,北市府代表團四十二位成員,包括九位局處首長,市議員直言,郝龍斌參訪歐洲城市,最多兩位局長陪同,此次卻有近三分之一局長參加,「不符比例原則」,交流重點過度集中中國;也有議員質疑,台灣正因服貿協議群情激憤,郝龍斌身為首都市長,應取消行程,聆聽社會意見。
留言
  • 孫鳴鴻
    奇怪...世界那麼大...為何那些國冥黨眼裏只有中國支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