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修法防範中資經濟間諜
#企業內控也要做好把關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國家安全法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我質詢經濟部、科技部有關經濟間諜問題。今天上午又傳出中國利用我國人士開設公司,挖角偷竊技術、回傳至中國,顯示類似問題層出不窮,必須盡速防範。 依法務部的資料,截止至2021年底,我國偵辦144案營業秘密案件中,有49案為竊取到中國,造成的損失達3000億元,顯見對岸持續挖角且竊取我國專業技術仍持續發生。 … 更多 行政院提出的國安法修正草案第三條中,提及要保護我國國家核心關鍵技術,但何謂國家核心關鍵技術?以台積電為例,其兩奈米的製程領先全世界,必為我國核心技術之一;農林漁牧業的機具技術也曾遭中國竊取,我也認為農業技術也應該被納入核心技術中。科技部則回應,於104年曾發表敏感科技研究計劃安全管制手冊,內容中則有界定何為我國敏感科技,未來在建立子法及認定核心技術時,也會參酌此手冊,並將農業技術放入核心技術。 行政院除了提出修法、嚇阻中國挖角技術人才、竊取技術,經濟部、科技部更應廣邀學界及產業界人士,盡快檢討、劃分國家核心技術,並訂定滾動式調整機制,才能保護我國重要產業發展,避免因核心關鍵技術遭盜用而使經濟、產業遭蒙受損失。
圖片
留言
  • 陳平
    民進黨的抗中保台都是騙人的鬼話
  • Logan Chen
    其實國家培養出來的高科技人材,不管任何理由,也要有基本的自覺,才配得上人材之名。
    所以我國的產業政策,不能只押寶大型企業,有更多的中堅企業,人材有舞台可以發揮,不會因為人事因素被封殺,導致只能走向中國,才是台灣永續經營之道。
  • 陳振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