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分享 管碧玲
這一次的另一個經驗是,和香港普選運動的召集人鄭宇碩先生,不約而同兩相唱喝,和俞新天所長辯論普世價值。<br> 我嗆:兩岸文化交流不能用中華文化的框架罩在頭上,台灣人不會接受被邊緣化〜〜〜〜<br> 俞新天反駁說,人類文化需要有統一性,這是世界潮流,兩岸應該共同弘揚中華文化,讓它成為世界文明的潮流〜〜〜<br> 我反駁:文化要發展統一性,不可能統一成中華文化,文化要發展統一性,最後就是統一在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br> 鄭宇碩也說:文化的統一性,如果沒有自由、人權做前提,是非常危險的!<br> 俞新天提議:兩岸文化交流的共同價值應該是「和平、繁榮、文明、共生」,我回應說:和平還有前提,要怎樣才能和平?要自由平等才能導致和平,所以我主張:兩岸文化交流的途徑應該是「自由、平等、分享、和平」<br> 我說「語言不尖銳,內容很尖銳」,就是這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