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直播】黨團記者會〡面對極端氣候,如何避免「菜漲傷民,穀賤傷農」|?
 
●時間:8/17(二)9:30
●出席人員:立委張其祿、賴香伶,農委會代表
 
●說明:… 更多
上週歷經盧碧颱風引進西南氣流後引起的強降雨,導致中南部水患及農業損失災情嚴重;更於颱風災害開始前,菜價先漲20%,高麗菜一顆飆破200元,甚至到了300元大關,而面對極端強降雨所帶來的巨大農業損失,農委會也馬上啟動現金救助,再次以補貼方式處理災害損失。顯見之前為處理天氣等因素所產生之菜價劇烈浮動,2018年經開始建置「冷鏈(冷凍冷藏供應鏈)體系」面對「極端氣候災害」所引起價格劇烈變動的供需調節效果仍然有限。 政府應想辦法避免極端氣候災害導致「菜漲傷民,穀賤傷農」,民眾黨團認為,農委會應妥善利用大數據分析及透過專業風險評估後,將結果應用於農產區域冷鏈系統及供需調節體系建置,並針對各類災損,提供事前預防性計畫及避險措施,以解決整體農業生產供需失衡或價格劇烈浮動之問題,因此民眾黨團也提出三大訴求: 1. 「極端氣候」下應以宏觀科學處理農產供需系統調配
2. 以「共同生活圈思維」建置農產區域冷鏈系統及供需調節體系
3. 以大數據參考及風險管理思維,升級我國農業發展
影片
留言
  • 郝永恬
    所謂純台灣人管理台灣的蔡英文,很挑釁中國大陸,一副她什麼都不會怕的樣子,在日本最危險顯示似乎中國共產黨人軍事衝突311大… 更多地震時,她一副什麼都不會怕,只要純台灣人管理台灣地區,反而把中華民國的軍隊變成募兵制,全國男人不用再服兵役,她什麼都不害怕,什麼都不在乎,只要靠日本和美國🇺🇸就好了。 她像她媽媽一樣靠男人照顧習慣了! 她第一次和馬英九競選總統,我根本沒有選她,因為我認爲她犯太多錯誤,根本不可能當總統,拿我的日記以及上胸裸照競選被熊抱威脅我競選,我要說未婚女性和未婚男性都有權利可以選擇交往的自由權,分手💔他怎麼可以把交往的隱私照片威脅對方! 可以提告求償絕對是被公開隱私的威脅的另一方! 我不回去就是不回去! 那種感覺早就知道不適合當自己的終生伴侶!
    蔡英文我不要再幫她說謊,她的謊越說越大,越說越離譜! 她沒有資格做轉型正義,也沒有資格把中華文化傳承斷根! 就算不被罷免,全國全世界也要知道她做什麼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