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台灣導演李安執導《少年PI的奇幻漂流》拿下小金人,也讓拍片地台灣藉由他的謝辭,在國際場合露臉。但李安在故鄉拍片,並不如想像中順利,連戲分吃重的孟加拉虎「理查帕克」要從印度運來台灣,都不太順利,一度呈現「萬事具備,只差老虎」的局面,讓李安團隊在台灣上演「望虎記」。 台灣號稱「軟實力」是國力,培植文化產業卻制度僵化;當時擔任新聞局長的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後來協調,透過動物園,讓老虎以「交流觀摩」名義申請來台拍片,終得成行。
超連結 UDN.COM

李安回鄉拍片 萬事具備只欠老虎 | 李安奧斯卡大勝 | 娛樂追星 | 聯合新聞網

台灣導演李安執導《少年PI的奇幻漂流》拿下小金人,也讓拍片地台灣藉由他的謝辭,在國際場合露臉。但李安在故鄉拍片,並不如想像中順利,連戲分吃重的孟加拉虎「理查帕克」要從印度運來台灣,都不太順利,一度呈現「萬事具備,只差老虎」的局面,讓李安團隊在台灣上演「望虎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