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農委會37特蒐隊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5月23日上午10:30 · 父親肺癌去世,母親得了胰臟癌,同俊威知道,農藥害了爸媽,他跟農藥有不共戴天之仇,這輩子絕對不碰農藥。
同俊威的決心很堅定,接手農場後,家人叫他要噴藥,他死都不噴,如果有人去噴了藥,他絕對不去,也從此不種那塊地。… 更多
原本在中科院航發中心工作的同俊威,待遇高,也有發展性,因為父親病了才辭職回鄉。轉型有機栽培的過程很痛苦,「開頭4、5年收入是零」,除了應付氣候,還有蟲鳥大軍的進襲,但他選擇跟大自然共存,「鳥吃剩的才是我們的。」
屢敗屢戰,但種有機倒是讓他很快樂,尤其是看到媽媽身體變好了,終於這幾年也開始有水果可以收成,雖然賺得不多,但就是這種莫名的喜悅,讓同俊威在有機這條曲折路上,走得起勁、快樂!
http://kmweb.coa.gov.tw/ct.asp?xItem=761666&ctNode=1582&mp=1&kpi=0&rowId=1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