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會發出綠光的「菇菇」~「螢光蕈」
它發光的原理和螢火蟲一樣,但它的光可是有休息時間,時間到了就要「關燈」睡覺囉!
新化國家植物園說,螢光蕈對生長環境很挑剔,要在無光害、汙染和人為干擾的雨後竹林裡才會生長,所以被當成環境生態優劣的指標性植物。這麼說來,發現這麼可愛的綠色小寶貝,代表當地的環境很良好,所以我們要更加愛護這群綠色小嬌客以及它們所生長的環境喔!
超連結 UDN.COM

綠精靈螢光蕈 會發光像螢火蟲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怎麼有一群螢火蟲停在竹林都不動!」新化國家植物園竹林內,出現成群會發綠光的「螢光蕈」,是在導覽螢火蟲行程時意外發現,園方指出,螢光蕈要在雨後的竹林裡,才會生長,且要無光害、汙染及人為干擾才會現跡,已被當成生態的指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