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鴨鴨,歡迎回家> 北投公園100歲生日,倒數計時! 公園內的雁鴨造型噴水池,是北投在地阿公阿嬤、爸爸媽媽的共同回憶,但雁鴨噴水口遭竊數十年,「消失的雁鴨」成了公園裡的令人感傷的風景! 對公園有著濃厚感情與使命的我,向北投的朋友承諾,一定在公園百週歲時,讓鴨鴨回家!… 更多 於是,兩年多前啟動了「迎雁鴨回家專案」。我和在地文史工作者/八頭里仁協會的夥伴一起合作,收集過去的老照片,請求在地雕塑藝術家王秀杞老師協助重製;其間,我更邀集公、私部門現場會勘、討論並修正多次,直至創作完成的前一個月,我們還不放心地重回現場,進行最後的確認,只為了讓一切原汁原味,盡善盡美! 在大朋友們努力的同時,還同步發生了另一個可愛的插曲。 文化國小幼幼班的小小朋友們,到公園遊玩時,聽說了「雁鴨不見了」的故事,於是主動寫了一封信給郝市長,請市長伯伯幫忙找回迷路的鴨鴨,讓阿公阿嬷可以開開心心,回憶過去! 只要用心體會,每個生活場景,都有動人的故事,不是嗎?鴨鴨回家後的噴泉,把水花濺射得更有精神,更美麗了! 思瑤邀您來北投公園走走,和重獲新生的鴨鴨打聲招呼,享受炙夏中的一抹清涼!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