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農委會37特蒐隊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5月20日上午10:02 · 什麼是「蹦火仔」?它是新北市金山區僅存的傳統捕漁法喔!
利用一種俗稱「電石」的磺火,遇水產生的氣體-乙炔,瞬間在海面點著成火炬,魚群便會跳出海面,漁夫就趕緊用展開的叉手網把魚兒撈起。不過,這傳統特殊的捕魚法可不是想看就能看到,還得要碰運氣,因為這跟潮汐、天候等條件有關
而現在正有機會可以一睹這奇景!5/25、5/26在金山磺港漁港內及6/1、6/2在基隆富基漁港內將進行展演,另外還搭配青鱗魚品嚐、趣味問答等,是個認識地方傳統漁業文化、寓教於樂的好活動!有時間的隊友,不妨可以到現場去看看喔!
http://xn--kpr962cvqdsrb.tw/index.php?node=jin-shan-theme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