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請禮讓救護車優先通行】 如果,眼前急駛而過的救護車內,載送的是我們的摯愛、家人,心中一定萬分焦慮,並且祈求親人能平安、救護車能在最短時間內抵達醫院,不是嗎? 體諒、有愛的心是高貴的!當您騎車或開車、聽到救護車警號時,請幫忙配合這麼做: 1、汽機車:在單車道路段,應立即減速慢行,向右側避讓,並做隨時停車的準備。在同向兩車道以上路段,與救護車同車道的前車,應立刻向相鄰車道或路側避讓。相鄰車道車輛應減速禮讓,並做隨時停車的準備。救護車可利用相鄰兩車道間的車道線行駛,在車道線左右兩側車道的車輛,應減速慢行分向左右兩側車道避讓,並做隨時停車的準備。 2、自行車…等慢車:應立即靠道路右側避讓;在單行道應靠道路兩側避讓。
影片
留言
  • 消防署
    若因禮讓救護車遭拍照取締時可至交通事件裁決所舉證申訴(親至應到案處所或掛號郵寄至舉發機關或應到案處所),具備文件為:… 更多
    1.交通違規通知單(紅單)正本
    2.陳述書(敘明理由、姓名、聯絡電話及地址)
    3.佐證資料,舉例如下:
    (1)記下救護車編號,例如:○○91(如松山91、頭屋91)、車牌及時間等,並至該消防分隊影印「勤務工作紀錄簿」作為證明(消防分隊地址可以上消防局網站或電詢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
    (2)提供行車紀錄器
    (3)調閱監視器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