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分享 管碧玲
12年國教的陳情案〜〜 教育部101年7月公告12年國教入學超額比序採計方式如下<br> -----------------------------------<br> 超額比序順序<br> 一、 各公立高中高職學校,其報名人數超過該校招生名額,經總積分排序依積分 高低決定錄取順序;所稱總積分=多元發展總級分(上限 40 分)+志願序級 分+國中會考總級分。<br> 二、 報名學生總積分相同時,則依下列項目順序級分(或分數)高低決定分發序:<br> 總積分<br> 多元發展 總級分<br> 志願序 級分<br> 國中會考 級分<br> 均衡學習 分數… 更多<br> 服務學習 分數<br> 體適能 分數<br> 競賽表現 分數<br> 檢定證照 分數<br> 獎勵紀錄 分數<br> 幹部任期 分數<br> 國中會考 國文分數<br> 國中會考 數學分數<br> 國中會考 英語分數<br> 國中會考 社會分數<br> 國中會考 自然分數<br> 國中會考寫 作測驗級分<br> 電腦 隨機抽籤<br> --------------------------------<br> 今天一對父母來陳情,說學校將這套辦法宣導了兩年,由於比序的順序,是把「均衡學習、服務學習、體適能、競賽、證照、獎勵、幹部」等多元學習項目的順序,放在「國文、數學、英文、社會、自然、寫作」等學科成績項目前面,他的孩子兩年來撥出K書的時間,拼命累積多元學習項目的成果,對比序勝卷在握。 沒想到,6月初,晴天霹靂,教育局突然宣佈:比序項目變了!前述多元學習項目的單項比序全部取消,國中會考級分比完,直接跳去比國、數、英、社〜〜〜等學科單項分數! 這對父母非常氣憤,他們說,一切回到考試為中心的比較,多元學習哪裡去了?過去二年的努力都走錯方向了〜〜政府怎麼可以說變就變〜〜〜〜 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只是再度活生生的看到一個被12年國教方案,害到變得愁雲慘霧的家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