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聲援烏克蘭和平大遊行
Taiwan stand with Ukraine
烏克蘭加油 今天我參加了由台灣人權促進會發起的 #聲援烏克蘭和平大遊行 ,遊行隊伍於大安森林公園集合,沿著仁愛路往凱道前進。僅管烏克蘭遠在8000公里之遙,不少團體、民眾手舉標語、旗幟、海報,一起走上街頭參與遊行,表達對烏克蘭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和勇敢人民的支持。… 更多 自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砲火持續至今,台灣除了民間的捐款,行政部門在醫療物資援助上,立法部門在院會專案報告、難民法的立法工作上,都持續在進行中。台灣對烏克蘭的處境,有著深刻的共感,那就是在國家安全上,都存在著長期的威脅,且威脅的來源都是尚未完成民主化的政權。 發生在香港的「反送中」運動,曾經召喚出百萬港人上街,但運動卻在極權暴力的重擊下被摧毀。一水之遙的香港、千里之外的烏克蘭,極其類似的遭遇反證了民主體制的重要性。和平得來不易,戰爭沒有贏家,今日的許多俄羅斯人民也遭受戰爭所害。 台灣人權促進會及其他長期關注弱勢、人權,籌備今日活動的民間團體,正是你們在承平時期就已深耕為常人所忽略的角落,期盼在此特殊時刻,有更多的台灣人能理解、體會人權的得來不易,必須珍惜、加以守護。 對於台灣公部門目前的行動,固然值得肯定,但我認為可以做得更多,尤其應該盡速完成難民法的制定,讓政府在就庇護申請人從難民身分的認定及其權利、主管機關的協助措施、審查機制及後續救濟,都能有所依循。個人在立法院成立並擔任會長的「公義社會及勞動政策促進會」(Public Welfare Society and Labor Policy Promotion Association,簡稱公義會),必將就此立法工作加以推動。 最後,我想跟烏克蘭以及支持烏克蘭的世界公民說:
四海之內皆兄弟,同為和平護主權,祝願戰爭早日結束。
圖片
留言
  • 張岩松
    要不是年齡太大真想去烏克蘭當傭兵…
  • 邱春香
    委員辛苦了!
  • Ming Li Tu
    做些有建設性的事,別火上添油,別都跑俄烏戰爭上去蹭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