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鋰電池使用安全~ part-2】 在前天的【鋰電池使用安全~ part-1】中我們已經初步認識了鋰電池的基本構造、種類、安全裝置及可能發生火災的原因,接下來要為大家說明鋰電池火災預防的方法: 📱➡選購優良鋰電池產品
1.在有良好信譽的商家購買具有一定知名度品牌的電池,不買來路不明或無可靠包裝的電池。
2.選購有清楚標示規格、保固條款及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合格的電池。… 更多
3.鋰電池需使用原廠專用充電器或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合格的產品,否則電池可能過充而產生危險。
4.購買電池後寄回保證書,製造商有回收通告時,即可收到回收通知。 📱➡保存維護
1.勿使用無過充保護功能的充電器,充電電流值不可過高,充電時間不可過長以避免過充;長時間不使用時,應將電池充到70~80% 再存放。
2.鋰電池不用時應裝入塑膠保護盒,勿與其他雜物一起存放,以避免金屬物品接觸電池的兩極造成短路。
3.不可在易燃物附近充電,充電作業需在安全及通風良好的處所進行,環境溫度應在0℃~45℃之間。
4.依照原廠說明書正確使用電池,切勿受潮、摔碰、撞擊或放置高溫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