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冬至到!圓仔要小口小口、慢~慢~吃~】 今天是很不冷的冬至,祝福大家來年圓圓滿滿一整年喔!應景的湯圓是一定要吃的,但除了熱量和衛生,吃湯圓還應該注意什麼呢? 湯圓大多以糯米製做,黏性高不容易消化,咀嚼或吞嚥功能不佳的長輩、幼兒或合併吞嚥困難身障者的朋友比較容易噎到,因此,吃的時候務必要細嚼慢嚥,記得分成多口慢慢吃,進食間也儘量不要聊天說話,以免嗆到;萬一發生被食物噎到的狀況,千萬不要驚慌,只要你有學過「哈姆立克」急救法,通常就可以將異物排出體外。 學習「哈姆立克」很容易,現在就照著下面影片中的步驟多練習幾遍吧:
影片
留言
  • Kathy Cash
    用餐時容易發生被嗆到丶噎到情形的人
    小心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