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別讓幸福的家 暗藏火災危機】 「家」應該是最溫暖、最安全的地方,但你知道嗎,近幾年的建築物火災案件偏就以住宅火災最多!為了家人的生命安全,請一定要有防火意識,注意用火用電安全;以下提供幾項居家防火要點,請您一起來檢查家中隱藏了哪些安全危機: 1、家中房屋內部隔間、地板、天花板等裝潢,最好使用不燃材料或耐燃材料;地毯、窗簾也最好選購具有防焰標示的產品。
2、廚房的牆壁、天花板與(爐)灶台等,應使用不燃性的材料建造。… 更多
3、神桌燈長期使用,應注意電線是否破損或過熱。
4、不可將小孩單獨留在家中,以免危害發生時無法逃生。
5、火柴、打火機及點火槍等點火物品應收好,並告誡小孩點火器具並非玩具,不可把玩。
6、家中應自備滅火器,並熟悉使用方法以備不時之需。
7、住家應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並妥善維護,以發揮早期偵知火災、及時逃生的功能。
8、燃放爆竹煙火容易產生火災,應該避免;如要燃放也應遠離易燃物品。此外,不可在住家從事爆竹煙火的廠外加工。
9、窗戶加裝鐵窗或廣告招牌容易妨礙逃生,如已經裝有鐵窗,應開設逃生口;當逃生口上鎖時,應讓全家人知道放置鑰匙的位置,並應時常保養。
10、樓梯間、通道及陽台不可堆積易燃物品,以免助長火災蔓延及影響逃生。
11、考量家中可能的起火場所,擬定家庭逃生計畫,並定期演練。
12、居家各樓層應有2個方向逃生路線,萬一1個出入口無法逃生時,就可經由其他出入口逃生。 更多居家防火宣導資訊請上消防署網站:
http://www.nfa.gov.tw/main/Unit.aspx?ID=&MenuID=378&ListID=139 消防署家庭防災小百科/火災篇-居家安全網頁:
http://elearning.ndppc.nat.gov.tw/elearning/class/24/nfa_html0000/nfa_main0001.htm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