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農委會37特蒐隊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5月8日下午12:20 · 夏天是甲蟲最活躍的時候,許多爸爸媽媽會帶著小朋友到戶外去認識與觀察這些小昆蟲,只是要怎麼找到牠們的蹤跡呢?掌握幾個小技巧:
1.趨光的甲蟲愛在夜間水銀燈下舉行宴會
2.火燒柯或光蠟樹的樹幹上,常有獨角仙、鍬形蟲、金龜子等在吸允樹液
3.花朵或樹葉上,常見花金龜、花天牛、金花蟲、菊虎、瓢蟲和叩頭蟲在訪花或啃食葉子… 更多
或是也可以到位在南投縣魚池鄉五城村的林試所蓮華池研究中心仔細瞧瞧,說不定可以一次見到鍬形蟲、獨角仙、提著螢火到處飛舞的螢火蟲、台灣天牛三寶之一的紫豔大白星天牛,以及具艷麗與彈跳絕技於一身的虹彩叩頭蟲喔!
http://www.tfri.gov.tw/main/news_in.aspx?siteid=&ver=&usid=&mode=&mnuid=5102&modid=529&nid=2580&noframe=
(圖片來源:林業試驗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