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悠遊中科, 台中市。 6,372 個讚 · 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 個打卡次。悠遊中科是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所設立的,提供管理局與民眾或園區廠商互動、分享、溝通之管道。 住址:40763 台中市西屯區中科路2號 上班時間:每週一至週五上班時間:08:00-18:00
貼文
科技城中忽見寧靜地
漫步清雅的東大公園
走在逢甲大學育成中心旁的小徑,整片的九重葛花海吸引了我的目光,令我滿心好奇地走入這座清雅的東大公園。
蜿蜒曲折、上下起伏的木棧道環繞著整座公園,當初為了展現園區裡的生物多樣性,公園裡種植了多種植栽,有三葉埔姜、金絲竹、三角楓、流蘇、茄苳、烏桕、楓香、台灣海桐、厚葉石斑木等80餘種植物,這生態公園就像是一個永不消失的諾亞方舟,留存著世上最美好的事物。
… 更多 公園裡隨處可見造型簡約的木造涼亭,還使用大肚山卵石為材料,以近生態工法砌出蝸牛的意象,有的卵石搭配植物砌成矮牆。滯洪池旁的叢叢綠樹中,設有供遊客休憩的涼亭座椅,坐在涼亭中,聽著蟲鳴鳥叫讓人有藏身山林中的感覺。
由喧鬧的東大路轉個彎,就可進入另一個天地,靜靜地在園區呼吸著,因地勢較高,可由此俯視台中盆地,觀察城市另一個角度的風華,頗有大隱隱於市之感。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