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昨天晚上參加由公路總局主辦的關渡大橋行車安全地方說明會,會議由公路總局林副局長主持,參加的還有洪孟楷委員、新北市議會陳偉杰議員及鄭戴麗香議員的辦公室主任、八里區區長及當地里長、新北市道安會報、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還有台灣交通安全協會、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等民間團體及當地民眾。… 更多 關渡大橋是台北、淡水與八里、五股(銜接台64)間重要橋樑,車流量大,因為動線複雜,一直都有交通安全上的問題,公路總局也一直非常用心提出改善方案,但問題還是沒有明顯改善。 過去未能有效改善,#最大的問題可能出在長期存在的汽機車分道的車種分流,造成汽車與機車嚴重交織,車流的分合交錯徒增太多的交織點,不但影響車流順暢,也會有發生車禍風險。
-
這次,公路總局採納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 、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 、公路邦等民間團體及專家學者的意見,以 #車向分流取代車種分流,8股上下匝道除了下五股匝道及下淡水匝道外,其他的快車道取消禁行機車,改為混合車道,讓汽車機車有平等路權。#希望這樣平等路權的改善方向能在關渡大橋實施成功,減少車禍並提高行車秩序及順暢。這裡辦理成功,就可以擴大到各橋樑及一般道路。 會議中,民間團體建議的五股、八里間機車道繞一大圈的問題也希望能改善,能直接行駛快車道的問題,再另訂期討論,希望在11月底前能有結論,朝汽機車平權更邁前一步。還有八里區當地民眾也反映,五股往八里的機車專用道車速快,讓行人倍感威脅,希望交通能多為行人設想,#提供安全的行走環境,這點公路總局也允諾協調新北市政府共同改善。 值得肯定的是,公路總局對於改善方案採開放的態度,多次聽取專家學者、民意代表、民間團體及當地居民的意見,再做成最專業的決策,相信這樣的做法一定能找出最佳解決方案,保障用路人的生命安全。 #謝謝公路總局同仁的努力積極,更要感謝路權團體、民間團體的專業支持。唯有大家齊心協力,台灣的交通安全才有光明的前途。
圖片
留言
  • 黃耘賀
    這個部可以廢掉了 一年死那麼多人 一切都不用負責 改善交通 只會加測速照相機 禁行機車 降速限 都沒改善道路設計是否不良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