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交通問題是無論藍綠、不分高官或民眾都會受害的問題。在今年10月15日有則震驚國人尤其是文化界的新聞,作家陳柔縉在淡水與外送員擦撞,昏迷三天後不治深亡。在同樣的路段,張景森政務委員不久前也一樣受害,但是面對這些問題,政府卻遲遲沒有改善,因此導致憾事發生。
-… 更多
對於外送員問題,其實我早在今年3月5日的院會總質詢,就已經明確提出外送員行業所面對的風險,因為用路時間更長,曝險風險更高,且風險更持續上升,因此過去我就向院長以及各部會提出各項要求,至今都未解決,也間接促成本次憾事發生發生。我認為交通安全教育是政府不能迴避的問題,無論是在學期間,或是成年人的駕照考試訓練以及淘汰機制,都是政府必須要加以面對的問題。
-
此外,對遏止危險駕駛行為,也應參考國際經驗、與我國酒駕防制措施,對於危險駕駛的部分,也要增加保費等處罰。
-
對於交通工程的問題,我認為,#我國交通就是弱肉強食的野蠻環境,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導致弱勢用路人,從行人、自行車到機車面對極大的壓力,必須要面對與改善。
-
關於這點,我舉出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提供給我的標線設計,希望能參考國際經驗或民間意見做微調改善,很多道路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也提出了 #火花羅 與我分享的我國道路標線一國多制問題。當然,對此交通部與內政部又開始部會互推,或是中央地方互踢,因此我也要求能參考日本與歐洲發達國家經驗,在三個月內提出新的方案,到時我會持續監督。
-… 更多
影片
留言
  • Jiun-yoa Lai
    速限也必須定期檢討,要做任何改變前都必須跟路權團體開會,不是閉門造車,一昧的認為超速是主因,公布的數據報告很明顯就不是。

    … 更多 一個巷子幾百公尺就一支紅綠燈,每個等 40-50 秒,到底是要逼誰?

    塞車原因很多:
    #一人汽車上國道
    #濫設紅綠燈
    #不合理速限
    #行人慢車被迫走在車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