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台北市。 73,439 個讚 · 1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52 個打卡次。 ♫官網即時收聽: https://www.ner.gov.tw/programSchedule ♫官網60天內節目回放:https://www.ner.gov.tw...
貼文
#延後到校 跟世界各國比較,臺灣學生上課時數偏多,近年有學生團體主張「延後上學」,加上現行有學校將早自習及第八節輔導課用來做跟學生成績評量相關的考試,致使每個學生都要參加,增加學習壓力。 潘部長表示,經過多次討論,各方更關切學生在早自習時間的運用,有學生反應,老師在早自習安排考試,因此他們一定要到,這種狀況有必要調整。 若有學校強行在第一節課前考試,教育部未來會訂有相關規定,所訂的都是最低標準,比如要求自主規畫時間至少要多長等細節,希望讓早到的學生可以自己決定要做什麼事。 教育部預計3月初公布規範,從9月起的111學年開始實施。
超連結 NER.GOV.TW

學生延後到校 教育部朝「第一節課前到校」規劃 - 文教新聞|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跟世界各國比較,臺灣學生上課時數偏多,近年有學生團體主張「延後上學」,加上現行有學校將早自習及第八節輔導課用來做跟學生成績評量相關的考試,致使每個學生都要參加,增加學習壓力。教育部未來將要求第一節上課...
留言
  • Nelson Tang
    家課也很多
  • 古智良
    我反對!!我認為要延後到校,就要能力分級,大家平均先考一場能力評估考試。能考上A段班,是菁英班的同學,能上建中、北一女、台大,才有資格享有『延後到校』的權力。

    沒錯!這是特權,在學校只能用考試成績認定能力,能夠考得好。無論是他找到他的讀書方法或他們特別用功花時間讀書外,考試滿百是唯一標準,也是他的本事。現在睡得晚、睡得少,主要原因是花在打電玩、看影片、用Lien、用IG、用App、用交友軟體、唱K,過去我們學生時代是玩電動、看電影、傳簡訊、B.Bcall、寫情書、泡馬子、去舞廳、冰宮、釣蝦、夜游陽明山、去松山機場巷看飛機起降、看MTV、泡茶、泡溫泉。兩代為一有聯結還不變,就是跨年去101看煙火,去唱KTV,一定要去錢櫃點牛肉麵、水餃。我們不能夠開放齊平式「延後到校」,要享受特權待遇,就要憑本事來拿。這才公平,不然我們對成績好的學生似乎不太公平。

    我們不能培養永遠是「上課一條蟲,下課一條龍」的問題學生。反正,我是嚴格反對齊平式「延後到校」的政策,以前小時候我們同學之中還有家境比較辛苦的同學,每天凌晨3就要起床,不是送早報、送牛奶、有些家裡市場做小生意小買賣,還要幫家裡推送完菜、擺設貨物產品,才能趕車到校。不需要為學生找什麼藉口或理由,什麼自主性、睡得飽。都是鬼扯,鬼話!!小鬼要不要讀書都是自己的事情,「延後到校」,就能夠睡得飽嗎?我看恐怕更是嚴重睡眠不足!!
  • 謝文諭
    延後到校,上班族的家長要頭疼了!
  • 陳建中
    學校學生甘脆廢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