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看到我國每年交通事故傷亡數字怵目驚心,交通改革刻不容緩,因此我在立法院院會提出臨時提案,主張要訂定《#交通安全基本法》,並獲得其他21位委員的支持與連署。
-
為了保護國人安全,我認為我國應參考日本成功經驗,日本過去交通事故傷亡嚴重,在1970年代更高達1.68萬人死亡,對此從天皇到首相痛定思痛,於當年訂定《#交通安全對策基本法》,提出以下措施:
一、明確規範責任
二、明定交通安全國策
三、引進國會監督機制… 更多
四、建立交通安全對策會議
五、制定交通安全基本計畫
-
該法律實施至今,日本人口雖是我們五倍,但到去年交通死亡2839人,比例上遠低於我國的3000人,顯見成效。因此行政院應正視國人對交通安全迫切渴望,我要求行政院於六個月內提出修法草案,以保障國人生命安全。
-
因此我也在今天的院會總質詢,正式向蘇院長提出,要求院長正視這樣的訴求,甚至應該要請蔡總統召開交通安全國是會議。(影片明後天出爐)
-
如果行政院未來仍是怠於保障國人交通安全,拒絕落實改革,我會在之後的質詢、預算案、協調會持續監督,並提出本辦《交通安全基本法》版本,繼續以最大的努力改善台灣的交通狀況!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