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元宵節快樂‼來一碗熱熱的元宵吧🥣
元宵跟湯圓不一樣喔‼
來看圖了解一下其中差異吧🧐
分享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元宵節一起吃元宵<br> #元宵不是湯圓<br> #差別在於做法不一樣! 元宵節除了看花燈,還要吃元宵!因為元宵和湯圓長得像,有的人以為這兩樣就是一樣的東西,其實從做法上就有很大的差異唷!今天讓我們來好好認識元宵吧~ 元宵是先分切好餡料沾水後,放在篩網上來回滾動以沾取糯米粉,多重複幾次這兩個動作後,就能得到成型的元宵,把元宵丟進水裡煮滾就能享用!<br> 湯圓的做法則是先把糯米粉沾水後捏壓成型,然後把餡料包進去糯米糰中,用手心搓成圓形再下鍋煮熟。就外觀上來說,因為多了用手搓圓這個步驟,湯圓比元宵更圓滑。 趁著元宵節考考身邊的親朋好友知不知道元宵和湯圓的差別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