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防疫旅館數量與品質問題,以及邊境管制措施是否比照國際趨勢,對於已經接種兩劑疫苗者進行調整,應該是目前許多思鄉心切的旅外國人最關心之問題。今天我在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向陳時中部長提出相關質詢,希望能讓國人更瞭解政府的防疫政策規劃走向。
-… 更多
許多民眾向我陳情現在旅外國人要返臺,防疫旅館真的非常難訂,價格昂貴、數量不足且許多環境品質不佳,先前更爆發彰化喬友大樓大火,凸顯衛生福利部對於防疫旅館的管理嚴重不足,對此部長雖然推託地方政府有管理責任,但也承認數量問題且難以解決,但對環境品質不佳,則承認應該要進一步檢討。
-
另是否比照國際趨勢檢討邊境開放的問題,部長終於給出「第一劑要7成,第二劑要6成,才有基本抵抗力」的具體數字,為未來是否檢討邊境開放提出條件。因此我之後會持續監督衛福部有關疫苗接種,在保護國人生命安全的前提下,積極為思鄉心切的海外國人,#提供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影片
留言
  • Benson Chou
    @{立法委員葉毓蘭|yes2020tw} 陳情寄到信箱為啥事情那麼久不敢質詢法務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