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民國34年8月14日,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10月25日,政府在臺北中山堂接受日軍投降。五十年日據(治)的悲憤、傷痛,就在這一天10月25日「臺灣光復節」裡,化為喜悅的淚水。
-
從此,臺灣人不再是次等公民、也得到了經濟的自主權、教育平等、政治民主、文化的光復、因為臺灣光復,才有今日的民主繁榮。
-
臺灣人曾參與對日抗戰的史實,不應該因為當權者或政治人物的意識形態,而被刻意遺忘,甚至被扭曲。
-… 更多
為紀念臺灣志士們當年的犧牲奉獻,中國國民黨在「慶祝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76週年」,決定重返歷史現場,於當時舉行受降儀式的中山堂舉辦座談與回顧展,藉由多幅史料照片,呈現臺灣從響應革命、共同抗戰到自由重光、建設壯大的歷程。
-
今天10月25日臺灣光復節,更是一起慶祝民主自由的光復! #我愛台灣🇹🇼
#我愛中華民國🇹🇼
圖片
留言
  • Tsai Pi Ying
    是在美國跟盟軍的幫助下
    台灣收容中國武裝難民集團
    沒有台灣收容還有美國跟盟軍的幫忙
    中國武裝難民集團,現在已經是歷史名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