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消防月刊104年11月號已經出刊囉!】 本期消防月刊專題報導為「疊高消防基石 強化安全之鑰 火災搶救訓練現況及願景」。消防搶救為消防成立之基石,而相關訓練即是將消防基石疊高積厚的門鑰。消防署訓練中心成立已經6年了,是東南亞最大的訓練場地,中心參考美國NFPA教材,規劃火災搶救初級班、火災搶救進階班、火災搶救指揮與控制班及火災搶救教官班,99~103年間,已超過4,000人接受訓練。… 更多 消防人員殉職原因,包括爆炸閃燃爆燃、坍塌、嗆昏或交通事故等, 41~104年2月止,殉職人員114名中,因交通事故死亡者即有24件,高達21%,不容小覷,在「工作研討」專欄,即針對我國消防車、救護車交通意外事故的原因做分析並提出建議做法;另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也以局裡的出勤紀錄、衛生局統計資料及內政部國土資訊系統社會經濟資料庫,針對救護資源濫用的影響因素進行探討與分析,以做為防範的依據。 其次,在「防災宣導」專欄,從101~103年住宅火災的火災死亡案件中,死亡人數最多的年齡層都落在70歲以上的年長者,罹難的時間幾乎都在晚上就寢時,年長者族群因生理機能老化造成行動緩慢,或因患有慢性疾病或服用部分藥物產生的副作用,使行動受限或注意力降低,從各個案例的分析,得知共同點都是沒有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當火災發生時則常因延遲發現或避難不及而罹難;因此,加強年長者的火災避難能力是相當重要且急迫的。 最後,在「消防天地」專欄,要和大家分享韓國首都-首爾,第9屆消防安全節超高層建築物火災研討會暨搶救演練及宣導模式,提供給各縣市消防局未來規劃、裝備採購及防災宣導等多方面的參考。 本期月刊已發送到各縣市政府消防局,電子書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也可以看得到,歡迎下載閱讀喔:http://www.nfa.gov.tw/main/List.aspx?ID=&MenuID=484。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