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消防署辦理104年各級消防機關化災搶救實務指揮官研討會】… 更多 今年8月大陸天津化學品爆炸案,造成百餘人死亡;消防署為強化我國各級消防機關危害性化學品緊急應變能力,11月26日特別邀請環保署中區環境事故專業技術小組洪肇嘉博士及南區環境事故專業技術小組隊長蔡曉雲博士2位專家學者,為參加研討會的160名縣市消防局內、外勤外災搶救應變同仁講授化學品風險管理及危害資訊辨識專業判讀,並探討化學品爆炸案件事故現場危害評估及擬定行動方案。 這次研討會也邀請到臺北市政府消防局王證雄、彰化縣消防局徐溫聰、嘉義縣消防局王景賓、高雄市政府消防局陳博仁、臺中港務消防隊吳克輝等5位科長來跟大家分享轄內重大化災案例事故,專案報告議題有:實驗室、化學槽車、石化廠事故、地下管線事故及港區化學品管理等災搶救案例及因應作為等。 消防署透過研討會及專業意見分享,希望帶給大家在化學事故搶救上的正確觀念及安全認知,達到保障救災人員行動安全的目的。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