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蔡英文總統今年國慶演講,說要以智慧跟勇氣撫平歷史留下的傷痕與是非,凝聚團結共識,說詞動人,但黨產會卻在日前公布調查報告,指控救國團 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進行清算,聽來格外諷刺。
-
過去的救國團是臺灣青年認識世界、增長學識的開端,許多人的成長經驗中,#救國團是我們共同的記憶… 更多,不分顏色,也沒有黨派。蔡英文總統曾擔任過救國團國際經貿營隊講師,呂秀蓮副總統參加中橫健行隊,徐國勇部長在土風舞營隊認識另一半,駐日代表謝長廷參加過日文研習班,連追殺救國團不遺餘力的黨產會前副主委施錦芳,還擔任過墾丁青年活動中心主任委員。
-
民國58年救國團專為幫助年輕人成立的張老師,日前剛獲得宏泰教育基金會的「堉璘台灣奉獻獎」;新冠肺炎爆發後,救國團第一時間在去年三月起就把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作為「臺北市安心檢疫所」,今年五月更成為全臺首間「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安定在疫情中恐慌的人心。
-
救國團這些無私的奉獻,執政黨是不知道,不記得,還是選擇忘記了?
-
目前仍在喧騰的爪耙子案,不也是另一破壞團結的事例。施明德先生說: 「轉型正義,不是在清算、報復,#而是在追求真相的過程中尋求和解與寬恕,但蔡政府的 #促轉會處處顯露針對性、#權謀性和選擇性。」
-
民主時期的政府可能犯錯,威權時期的政府也可能會做對的事情,黨產會或促轉會用剪接式的歷史,只看見分裂和仇恨,#哪裡做得到蔡總統所說的凝聚團結共識?如果執政黨看不到救國團對臺灣社會長年的奉獻,不斷報復清算,團結只是空談!
影片
留言
  • 梁明峰
    救國團不是國民黨,更不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