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上集說到為了實際體驗蘇花改,我們找來了重機界的劉德華載我一程(因為偶沒有駕照啦),而這位重機界的劉德華就是在二輪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 第四維度 Photography 火花羅!
-
整段蘇花改的騎行過程我感到非常舒適,跟舊蘇花段比較之下,新建的蘇花改不但安全又省時,真的是一條「#安全回家的路」,而且過程中我沒有感受到任何不適、更不會覺得呼吸困難,甚至在隧道中也沒有覺得重機特別吵,是很特殊的體驗!
-… 更多
隨後我們也來到了公路總局的南澳交控中心,透過張主任的解說,理解到了蘇花改全線共設有82處科技執法設備,而對於騎士朋友們最在意的惡意逼車問題,張主任也表示全部都會錄影存證,只要經過舉證告發後他們就會將錄影提供給執法單位去作處理(意思就是要提供時間、路段),讓用路人的安全可以獲得保障。
-
在我親身體驗之後,最珍貴的經驗就是實際感受到重機族的視野與訴求,我不希望我是最後一位願意體驗重機的民意代表,也希望不論官員或是其他當權者們,都能夠設身處地的為用路人的安全著想,如同我強調過很多次的一樣,危險的一直都不是工具,#而是不遵守規則的使用者以及不合理的工程設計,我希望各位朋友都能夠安心使用蘇花改,而開車的駕駛人也不需要對騎士朋友們保持敵意,只要大家都遵守交通規則,#道路是屬於所有用路人的。我也希望在試辦期過後,交通部可以儘快開放蘇花改給保持最低速限以上的白牌機車行駛!
-
最後提醒各位,一定要注意安全,#我們堂堂正正爭路權、#規規矩矩地用道路! #偶唱歌好聽吧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