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公然地把情報人員或情報協助人員的身分公開,這真的是轉型正義嗎?如果淪為清算鬥爭、政治操作,執政者的統治工具,棄國家安全不顧,拋棄為國家犧牲奉獻的情報人員,這將是人民的悲哀。
-
最近,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因被查出大學時曾從事政治偵搜,擔任線民,遭新潮流除名,而他也宣布退黨、退出民進黨團運作,這個新聞吵得沸沸揚揚。
-… 更多
而3年前九合一大選前夕,促轉會內部吹哨人吳小姐舉發,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在一場內部會議中指稱當時參選新北市長的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例子」、「如果沒有操作(侯友宜),很可惜!」#轉型正義招牌自此蒙上黑影。
-
轉型正義必須立基國家安全的基礎上,並非滿足某些人自以為是的「正義」,而犧牲全民的利益。2005年民進黨執政後,訂定「國家情報工作法」,該法所稱的情報協助人員,是指具情報工作條件,知悉工作特性,由情報機關遴選並接受指導、運用協助從事情報工作,經核准有案之人員,也就是大家俗稱的線民。
-
而對於線民身分保密問題,同法第8條更有明確的規定,舉凡涉及情報來源、管道或組織及有關情報人員與情報協助人員身分,不得洩漏、交付、刺探、收集、毀棄、損壞或隱匿。
-
今天我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國安局陳明通局長,他也明確的答覆,一定會恪遵國家法令,維護國家安全,確保情報人員的身分保密,絕對不會有任何政治考量。
-
國防部長邱國正之前接受質詢時表示,國軍絕對遵守「不發第一擊、絕不會啟動戰端」。但是有學者廖宏祥先生向媒體表示,批評國軍「不發第一槍」,甚至要「承受第一擊」,被擴大解釋為坐以待斃的失敗主義。
-
現在對岸民族主義意識高漲,共機擾臺頻率遽增,國軍飛行員承受如此大的壓力,在我國空域會不會擦槍走火?兩岸目前沒有溝通、交流,會不會產生誤判,造成國家安全的威脅?
-
陳局長也堅定的告訴我,完全支持國防部邱國正部長的看法,我們保護自己,不求戰、不必戰,臺灣是「無害」良品,全民要支持國軍。
-
同時我也呼籲大家 #一定要成為國軍及情治人員堅強的後盾,#感謝他們為中華民國安全無私的奉獻!
影片
留言
  • 蔡清松
    寇連啊!台灣怎麼有這樣的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