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高雄城中城大火讓外界關注到消防安檢管理,我以自身警消專業今天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銓敘部周部長,提醒他於地方的消防大隊長職責相當繁重,尤其在現場救火指揮領導的責任,其辛勞及壓力筆墨難言。因此應該比照101年底五都改制時,將直轄市警察局大隊長改成警正一階跨警監四階,讓職權相符。這個提案已經由消防署送入銓敘部,周部長承諾我儘速辦理。
-… 更多
消防人員出生入死的工作性質,極需政府給予足夠的保障,就以去年2月發生嚴重車禍的高雄鳳翔分隊曾柏雄分隊長、賴統生隊員,政府的現行規定只允許核銷聘雇一位看護,實在相當不符合其複合式的病情,對於這樣的窘境,我要求人事行政總處協調相關單位在一個月內提出修正「警察人員執行勤務遭受暴力或意外危害至全失能或半失能照護辦法」制度的改善報告。
-
高雄市消防人員服務民眾的比例是1:1748,居六都之末(新加玻的比例是1:925),這個數據展現消防人員血汗的困境,因此我也要求人事總處會同銓敘部、消防署研處,在3個月內提交改善計畫報告。
-
另外,我在院會的預算總質詢向主計長反映物價年年上漲,但在公務機關的便當費只能核銷80元,明顯不符市場行情,主計長回答我從來都沒有規定便當上限,那只是十幾年前主計總處自己內部的規定!話雖如此,所有行政機關如果訂了超過80元的便當,會計根本不准核銷。 既然如此,我要求主計總處通函全國重申這個規則,免得公務體系受到因陋就簡的束縛,在與現行物價落差甚大的標準下讓公務的執行有所窒礙。今天主席黃世杰召委也指示,主計總處不宜否定主計長明確的說明,務必將我的意見充分反應。 影片連結:https://ivod.ly.gov.tw/Play/Clip/1M/132831
圖片
留言
  • 陳嘎慧
    謝謝立委為消防發聲
    能請願是否能加速消防人事條例的草案通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