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臺灣在採用的幅射安全容許標準比CODEX、歐盟、美國更嚴格,因此未來在日本國內不得流通的產品,均限制不能進口;福島等5縣的野生鳥獸肉、菇類、漉油菜等高風險品項同樣在禁止之列。 其他特定縣市的菇類、水產品、茶類、乳製品、嬰幼兒食品等,都必須檢附輻射檢驗證明+產地證明「雙證」才能進口;上述以外的食品,皆要求全部出具產地證明,而生鮮冷藏蔬果、冷凍蔬果、活生鮮冷藏水產品、乳製品、嬰幼兒食品、礦泉水或飲水、海草類、茶葉等9大類產品也會依風險程度加強抽驗。 臺灣將用比其他國家更嚴格的標準,在確保國人健康及食安的前提下,讓臺灣邁向世界‼
分享 陳吉仲
【日本食品進口管制回歸科學基礎,符合國際規範邁向世界經貿】… 更多 今天上午行政院舉行記者會,宣布對於日本食品的管制,將從過去的地區管制轉向高風險品項管制。這樣的做法,將更符合科學的依據和國際的規範,也讓仰賴貿易為發展主軸的臺灣,更有條件走向世界。事實上,日本311大地震已經過去10多年,世界上大多數的國家,紛紛放棄以地區來管制日本食品進口的政策,改採更加科學的、基於風險程度來進行的品項管制。時至今日,全世界完全禁止福島等5縣所有食品進口的國家,只剩臺灣和中國,在我國與中國都要爭取加入CPTPP的此刻,跟上國際規範,我們不能落後。 這10年來,我國邊境總共抽檢了超過18萬件日本食品,輻射檢驗全部合格;且從2016年到2020年,國內完成了6份風險評估研究報告,充分考量各特殊族群的風險,證明日本食品管制措施調整不會影響到健康。我們採用的幅射安全容許標準比CODEX、歐盟、美國更嚴格,且我們在國內擴充了6座認證實驗室,提升檢驗量能,每年可以檢驗將近7萬件,遠遠超過邊境加強檢驗所需的能量。 改採高風險品項管制後,未來在日本國內不得流通的產品,我們一樣限制不能進口;福島等5縣的野生鳥獸肉、菇類、漉油菜等高風險品項同樣在禁止之列。至於其他品項,包括福島等5縣的所有食品,以及其他特定縣市的菇類、水產品、茶類、乳製品、嬰幼兒食品等,都必須檢附輻射檢驗證明+產地證明「雙證」才能進口;上述以外的食品,我們也要求全部都要出具產地證明。除此之外,福島等5縣的進口食品我們將會逐批檢驗,等於在日本要先取得檢驗合格證明,來臺灣還要再檢驗一次,雙重保險;生鮮冷藏蔬果、冷凍蔬果、活生鮮冷藏水產品、乳製品、嬰幼兒食品、礦泉水或飲水、海草類、茶葉等9大類產品也會依風險程度加強抽驗。 CPTPP的所有成員國,包括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墨西哥、智利、祕魯、馬來西亞、越南、汶萊及新加坡,都已經完全解除日本食品進口限制,回歸一般的邊境管理措施。我們要參與世界經貿,就要遵守國際規範,平等對待我們的貿易夥伴。我們會基於科學的證據,用比其他國家更嚴格的標準,在確保國人健康及食安的前提下,讓臺灣邁向世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