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振興五倍券剛上路就亂成一團,今天我在總預算質詢時,詢問蘇院長,小市民殷切期待的五倍券,真的能幫到他們嗎?我問了許多小攤販,大都表示實在太麻煩了,就是因為攤商沒有營利是登記,根本無法兌換現金,只能自己拿來消費。反觀,經濟部振興券系統、兌付手續費等等,卻 #編列了高達9億元,而 #五倍券的系統花費7千7百萬,政委唐鳳拍了一部宣傳影片就花掉了20萬元,政府花錢毫不手軟。
-… 更多
五倍券系統卡到民怨四起,所有系統只要經過科技大臣唐鳳手裡,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卡」,去年的三倍券系統也是一樣的慘劇,承包商關貿網路股份有限公司做的系統還出現了不該出現的「簡體字」,畢竟我國法律有明文規定,政府外包是絕對不可以找對岸的公司承包的。
-
而正當政府在大撒幣的同時,#政府卻忘記了辛苦做事的公務人員,面對中央政府總預算的不斷飆升,#公務機關的業務費卻永遠都是一樣,我更是以公務人員的便當費用和誤餐費用舉例,從幾年前的80元,到現在還是80元,縱使主計總處沒有明文規定,但這似乎成為了一種硬性規定,因為有些單位因為業務費用實在不夠,到最後只能自己掏錢補貼。
-
「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在各大網路平台都可以看得到唐鳳政委為「基富通」的「好好退休」基金產品代言廣告,難不成公務員服務法禁止公務員經商、兼職、代言,都是講講的嗎?「好好退休」的專案有20幾個公私營金融保險公司,唐鳳不但拍了許多影片推銷「好好退休」,基富通還為此投放大量網路廣告,民眾被廣告吸引後,購買金融商品,不就參與了商業活動。反觀奧運國手麟洋配的代言問題,就是卡卡卡,毫不通融!
-
今天因為質詢時間的原因,只能儘速把我想關切的所有問題,質詢蘇院長,我也希望蘇院長在各部會撒幣的同時,一定要能聽到民眾的心聲,也要照顧到公務人員,更要好好的管理所屬的行政高官,出包也一定要一肩扛起,負起政治責任,別只推給廠商甚至前朝,因為你們是花納稅人辛苦賺來的血汗錢,爾俸爾碌、民脂民膏。
影片
留言
  • 盧麗淑
    葉 大嬸我很擔心妳那麼沒有口德,會不會下第十八層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