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儘快落實國家法令,#實現交通平權
#大型重機車上國道不該有安全疑慮
#堂堂正正爭路權 #規規矩矩用道路
-
我主張開放大型重機車上國道,不只是交通平權,更是法律義務,因此在行政院院會提出臨時提案,並獲得其他18位委員(當然沒有民進黨委員)的支持與連署。
-… 更多
早在96年,蘇院長第一任期內,由朝野49名委員提案,三讀通過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92條,明訂550CC以上大型重機車得行駛國道高速公路。至今僅開放國3甲,未開放其他路段。突顯行政院怠於執行國家法令,剝奪人民權益。而且國3甲開放15年來未有重大車禍事故,足以證明重機上國道的安全性。#我提案要求行政院儘速落實國家法令,#督促交通部於三個月內公告國道開放大重機車通行路段時段。經院會決議,函請行政院研處,並獲得院會無異議通過。
-
如果行政院仍怠於執行國家法令,我會在之後的質詢、預算案、協調會乃至修法提案繼續加強監督,以迎來法律落實與交通平權。
影片
留言
  • 陳星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JC9apW0Yo0
    葉委員 高雄的不當規劃發生車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