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產經解析】台灣 #隱形眼鏡 與 #自行車 產業逆風成長! 2011年台灣隱形眼鏡產值為51億元,2014年倍增至99億元;而今年1~7月產值64億元、年增12.8%,全年估可望突破百億元!而台灣自行車產業前3季累計出口數量達308萬台、年增16.24%;出口產值達14億美元、年增15.3%,出口量或產值均大幅成長! 更多資訊:http://goo.gl/bZPsPJ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產經解析-台灣隱形眼鏡與自行車產業逆風成長

中國電子產業紅色供應鏈對台灣競爭壓力大增,台灣LCD面板產業、觸控貼合產業、電池模組產業、LED產業及太陽能產業,過去數年都因中國廠商在政府策略性補貼低價競爭下,造成產業獲利大幅下滑。 像是LCD中國京東方、華星光崛起,使得台灣友達、群創受到激烈價格競爭壓力,觸控績優生F-TPK宸鴻近年在中國歐菲光競爭下,獲利也受到影響。 自2014年開始,中國聚焦發展半導體產業,除了不斷收購全球半導體指標性企業外,對於台灣企業…
留言
  • Sun Jyi Ke
    這就証明一個國家的產業結構轉型必須以自主創新為願景方向,以先進國家的技術為標竿,才能立於不敗之地。多協助願在台灣發展創新的廠商,工業區土地不容炒作,當然也不容廠商剝削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