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分享 管碧玲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設置條例」成了立院孤兒! 我們來看龍應台一個嚴重的問題:上個會期最後一天,龍應台上任後第一個完成的法案「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設置條例」,在送三讀前一刻被我攔截下來。因為,她設計「一法人多館所」的制度,將兩廳院降級,讓未來的「衛武營藝術中心」和現在獨立的「中正文化中心」,共同放在一個新的董事會下,並且取消各館所藝術總監原有的人事權及管理權,讓他們變成執行董事會命令的職位。閹割「藝術總監制」變成「超級董事長制」。<br> 雖然第一時間,龍應台很急,說再不過,藝術界會不諒解〜〜等等。結經過一個寒假和一個會期,文化部卻完全不急,沒有積極要求排協商,直到兩個星期前才展開協商,而「藝術總監制」還是沒過,法案又卡住了。… 更多<br> 昨天開始,陳碧涵委員來表示,她願意共同納入藝術總監制,我們因此完成了協商結論,並讓國、民兩黨都聯署完成。令人納悶的是,文化部昨天今天,沒有半隻蒼蠅來立法院顧法案,變成陳碧涵和管碧玲分別幫她在兩黨跑法案。<br> 終於出事了!下午準備送院會二、三讀了,突然發現,台聯黨沒簽字!陳碧涵和管碧玲再奔走兩三個小時,終於台聯簽了!<br> 但是,傍晚5點左右,文化部國會組組長,氣餒的來辦公室說,台聯簽了「藝術總監制」之後,又發現,台聯反對台中歌劇院納入由中央買單,所以兩個禮拜前協商的38條和附帶決議他們到現在還沒有簽~~~~~今天過不了,槓龜了!<br> 請看,各部會有法案要協商的,都是部長來坐鎮,再低,也是次長來協商。文化部放著法案不管,讓立委幫她跑聯署,最後一刻才發現台聯黨反對,然後,唯一出現協調的,是國會聯絡組的組長。<br> 就職一年了,龍應台怎麼了?她還想不想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