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職保法24項子法在哪裡
#勞動部快動起來
今年5/1職保法即將上路,然而職保法相關子法至今勞動部仍然尚未公告,請問勞動部甚麼時候才可以完成剩下25條子法的公告?職保法去年4月已完成立法,勞動部有近一年準備,子法理應完備,預算審查時,我也曾提主決議,要求勞動部於一個月內提供職保法子法的立法期程,至今得到的回覆僅有1項辦理預告中,甚至還有6項仍待勞動部法規會審議。… 更多 依照規定,各機關研擬之法律及法規命令草案應至少公告周知60日。職保法將在5/1上路,往前算60日,勞動部需在3/1前完成子法公告,否則將會違反行政規則,除非有情況急迫顯然無法事先公告周知,或情況特殊有定叫短期間之必要者。然而我們無法看出職保法相關法制作業整備有任何急迫性或情況特殊以致於無法提前公告60日。 近日苗栗發生 #女工小熙職災造成截肢的事件,在職保法上路後,對於復健這部分可以給予相當大程度的支援,亦可有效落實災前預防及災後補償重建。為了讓勞工權益受大最完整的保護以及職保法日後可以順利施行,我也鄭重要求勞動部,應該要立刻完成並且公告職保法子法,切勿再拖延。
圖片
留言
  • 風清雲淡
    就還在忙去年統計各縣市政府辦理預防與復工宣導場次人數的統計....一言以蔽之....睡著了
  • 林政風
    如果桃園沒的選,考慮去苗栗選嗎?
  • 游麗玲
  • 張其祿
    謝謝🙏@{賴香伶|HsiangLinLai}副總召!一同在新會期加速推動完備相關勞權立法工作!
  • Mh Chen
    也請委員關心改善人民居家近鄰低頻噪音干擾問題。
    人民居家隔壁有使用環保局未公告的低頻噪音管制機具,其所產生的… 更多低頻噪音,現行法令有缺失,只管制有公告的機具。這樣合理嗎?
    未公告的機具就能任意製造低頻噪音不受管制嗎?
    一直投訴,難道政府環保署就一直不作為,一直不需進行修訂改善嗎?
    人民居家就只能一直受低頻噪音干擾嗎?
    懇請委員能提案督促環保署修訂改善,以維人民居家生活寧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