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高雄市鹽埕區的城中城大樓今日清晨燃起惡火,截至目前為止已有46人身亡,尚有41人受傷。今天下午,這場火災的新聞相關數字不斷攀升,讓我非常痛心不捨。
-
#高雄市政府消防裝備長年以來都是全台最落後的縣市… 更多,車輛超過報廢期限未汰換、裝備未更新、經費也時常不足,甚至還傳出消防員執勤回隊後連吹冷氣休息的經費都沒有,公共安全應該是所有縣市最重視的環節,絕對不能馬虎,但高雄市長年以來對警消預算的忽視,進而釀成了許多原本可避免的悲劇。
-
除了消防安全以外,許多危老建築也是高雄市的問題,鹽埕區在去年七月就曾經有一棟老屋倒塌造成一死一傷的慘劇,陳市長也在今日戲院倒塌後說過要對老舊建物加速盤點,還有太多太多,但在今天都是於事無補,只剩下滿般的無奈跟無力感。
-
希望所有逝者安息,也為傷者祈福集氣,#由衷祝福高雄能夠度過這次難關,#並認真重視消防與公共安全。
圖片
留言
  • 立法委員葉毓蘭
    關於高雄市長久以來的消防狀況,可以看比特王去年對我做的專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T5GphUKh_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