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什麼是 「原產地規則」?
如何算是Made in Taiwan? 世界貿易組織 (WTO) 訂定了「原產地規則協定」,簡單來說,有兩項主要認定標準:
一、 完全取得(wholly obtained):即貨品從原料到生產,是否完全在單一國家進行。
二、 最終實質轉型(last substantial transformation):若產品生產涉及多個國家,以造成稅則分類(HS Code… 更多 6碼分類)最後變更的那一國為原產地。 例如,某手機廠零件由台、日製造,在台灣組裝,運送至美國銷售。因「組裝」造成稅則分類最後一次變更,因此這支手機原產地是台灣。 不過,生產過程的「附加價值」是否很高(或很低),也會影響原產地判定。
例如,大陸農產品在第三國簡單加工後進口台灣(稅則分類變更,但附加價值很低),為了防堵此現象,我國公告大蒜、香菇等農產品,以收割或採集地為原產地。
分享 經濟部
經濟小辭典 - 「原產地規則」<br> 這些都是台灣製造!攏係Made in Taiwan!<br> 聰明的消費者都曉得,產品「原產地」很重要,但要怎麼認定?怎麼看?<br> 世界貿易組織 (WTO) 訂定了「原產地規則協定」,提供一套基本認定原則。各國為了發展產業,參與區域經濟整合,可以制定更詳細嚴格的認定標準。<br> 簡單來說,WTO提出兩項主要認定標準:<br> 一、 完全取得(wholly… 更多 obtained):即貨品從原料到生產,是否完全在單一國家進行。<br> 二、 最終實質轉型(last substantial transformation):若產品生產涉及多個國家,以造成稅則分類(HS Code 6碼分類)最後變更的那一國為原產地。<br> 例如,某手機廠零件由台、日製造,在台灣組裝,運送至美國銷售。因「組裝」造成稅則分類最後一次變更,因此這支手機原產地是台灣。<br> 不過,生產過程的「附加價值」是否很高(或很低),也會影響原產地判定。<br> 例如,大陸農產品在第三國簡單加工後進口台灣(稅則分類變更,但附加價值很低),為了防堵此現象,我國公告大蒜、香菇等農產品,以收割或採集地為原產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