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男女薪資差距不減反增
#女性多做58天才與男性同酬 據主計總處最新統計2021年兩性薪資差距15.8%,意味著每一年女性多工作58天,才能與男性同酬,勞動部昨日公布最新同酬日為2月27日,比前一年2月20日增加了7天,自2002年公布台灣同酬日後,首度不減反增。勞動部推估,應為去年疫情嚴峻,導致各行/產業景氣狀況與加薪幅度落差有關。… 更多 此一數字凸顯出,疫情導致經濟弱勢勞動者受衝擊程度更深,尤其是許多女性以育兒、照顧家庭等因素為優先考量,因停工、停薪、離職導致收入銳減,成為疫情下的受害者。 2014年台灣提出CEDAW第2次國家報告,國際專家學者審查報告總結中提到及「針對台灣男女薪資差距,提出制定具特定目標的具體措施和實施機制,來解決薪資差距和其他無法實現同值同酬的障礙。」雖然法令上,有勞動基準法、就業服務法、性別平等工作法,皆要求雇主對勞工不得因性別而有差別之待遇,但勞動部針對同工同酬並無細節規定或行政措施。 許多女性因為結婚、育兒、照顧家庭責任等因素,在疫情衝擊下被迫離開職場,造成職場資歷中斷、升遷受阻,顯示兩性在投入職場中,承擔了不同的風險與壓力。以勞動部為首的政府部門應積極作為,除了提高勞動市場薪資透明度,縮小職場性別隔離,鼓勵企業投入友善職場環境,勞動部也應盤點去年受疫情衝擊產業的女性勞工失業、留職停薪情況,提出輔導再就業方案,逐步輔導各產業同工同酬,縮小性別薪資差距,才能真正促進職場性別平權。
圖片
留言
  • 劉濟安
    傳統市場的食材新鮮有保障,請大家多多支持,謝謝!
  • 劉濟安
    Feb 24
  • Misha Mikhail
    在工作職場上
    除了薪資上爭取男女平權
    在職務上是否能一併爭取
    常常也看到或著聽到
    某某職務較為適合男或女
    爭取平權時是否要廣泛點
  • Drosen Chen
    如果同樣工作女性薪水比較低 那應該會多請女性員工才對
  • 台灣民眾黨
    性別平等不能只是口號,謝謝委員長期專注在女性的勞動權益上。
  • Jack Jen
    本以為民眾黨裡,就你跟學姊,兩個正常一點,
    上次學姊抨擊簡舒培逼柯念「四個堅持」時,我很認同她,也覺得簡… 更多很低級;結果,這次,竟然是學姊跟哪個什麼姓楊的,互搞陳菊的低級雙關語,然後還沾沾自喜... 這就是柯文哲市長所謂的「博聲量」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