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交通部航港局。 19,103 個讚 · 1,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96 個打卡次。我們是海洋中的服務者
貼文
航港局辦理本年度第6次「國際海運期刊研譯講座」 港公司、運研所及本局同仁熱情參與 收獲滿載… 更多 航港局今日舉辦第6次「國際海運期刊研譯講座」,也是今年的最後一次期刊講座,講座是由劉主任秘書德財擔任主席,並安排由南部航務中心曾鈺媖技士為大家講授「供應鏈管理時代的港口策略:以香港為例」,並由東部航務中心張智程視察報告「全球郵輪產業環保評估報告」。會中除本局同仁參與外,也邀請運輸研究所及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出席,大家共同增長海運相關專業知識,同時利用視訊與本局所屬各中心連線,合計共約40餘人參加本次講座。
本次講座內容十分地專業及充滿知識之旅,曾鈺媖技士先為大家講授「供應鏈管理時代的港口策略:以香港為例」,這篇文章同時考慮物流成本中的運輸成本及在途時間成本,同時說明香港的港口競爭力主要獨特優勢為海關清關的速度且多為亞太地區航線的最後停靠站,會中主席也建議本局針對碼頭處理費用(THCs)之研究,如完成後亦可與大家分享研究成果,以瞭解我國貨物附加運費是否合理。
另一篇張智程視察將報告「全球郵輪產業環保評估報告」,這篇是國際郵輪協會所完成的2017年全球郵輪廢水及空污排放標準及實際情形,排放標準目前分別是依據船舶污染國際公約(MARPOL)附錄IV(船舶廢水污染規則)及附錄VI(船舶空氣污染規則),同時並佐以美國環境保護署(EPA)之數據,分析國際郵輪協會資料之合理性,該報告結論認為2017年-2026年間新營運郵輪之環保措施將會比現在更好,且均符合現行空污及廢水排放標準。
本次與會者對講座內容皆感到獲益良多,對於本身業務的推動也十分有幫助,雖然是今年的最後一場,大家還是熱情參與熱烈討論與學習,希望能夠用在航港的各個領域上,學以致用讓臺灣的航港政策更具有國際競爭力。航港局國際期刊研譯,讚!
圖片
留言